历泠泠

看潮汐的永恒。

【凯枫】校园爱情

迟到很久的520特辑小甜饼!

也是迟到很久的毕业快乐。

同时也是迟到很久的不同框四周年特辑?(笑着笑着就哭了)

期待评论❤QAQ



01

  她没想到这么快他就已经毕业了。

  她原本还不知道他回来拍毕业照的消息,还是宿舍里的晓晓得到小道消息激动得拍着桌子说“今天学长学姐们回来拍毕业照了”,她收拾书桌的手微微一愣,心里惊讶的同时也在想,他今天也会来吗。

  “我去今天啊?!王俊凯师哥也来了吗?”有人问出了她想问的问题。

  “来了来了,人群里最帅的就是他!我同学都拍到照片了!”

  最帅的当然是他。

  莫名其妙地,张子枫在心里默默又骄傲地与激动的她们对话,同时又觉出一点巧合的意味。

  她今天刚好没课,而他今天刚好回来拍毕业照。更巧合的是,今天是520。

  在她眼里,空闲一日很浪漫是因为可以做很多浪漫的事情。而他今天回来拍毕业照来记录自己在毕业时刻的浪漫。520这个日子更是众人皆知的浪漫。

  看,多浪漫。虽然是她硬加上的浪漫。

02

  她一眼就看到在人群中微笑着的王俊凯。

  即使隔着那么远的距离,远到别人都不会认为她在看他们,她也仍旧清晰又准确地捕捉到他的身影、他的笑颜。

  这或许是每一个心里怀有甜蜜秘密的人都有的特异功能。

  她默默注视着那个男生爬上金字塔、又滑下来,注视着他站在众人之间在阳光下一同向天空中扔学士帽,注视着他笑着比着剪刀手与他的同学合影。

  他每一个转身的瞬间,都像是今天北京的灿烂阳光,照射在她身上,也照进她心里。

  直到他们散场,属于他们的浪漫时光结束,张子枫才低下头拿出手机给王俊凯发了一条“毕业快乐”的微信。

  对方很快回复“谢谢”,文字前头加了个“!”,足以体现他字外意思的惊讶,张子枫原本想解释自己知道毕业照消息的来源,还没输入完成,对方猝不及防打了一个微信电话过来,手机页面瞬间变成他的路飞头像和一红一绿的按钮。

  她紧张也无法,只能接听。一个“喂”字都颤颤悠悠。

  那边的人却是笑了:“你在学校?”

  她“嗯”了一声,沉默一秒之后又加上一句“我看到你们拍毕业照了”。

  她当然不会说自己是特地来看他的。

  “能送我个毕业礼物吗?”

  她愣了一下,“啊”了一声,虽然她早就想过礼物的问题,却因一直想不到合适的而未果,现在没想到他主动提起来,这下却打了她一个措手不及。

  “陪我去食堂吃顿饭就行。我请客。”屏幕和身后一同传来他带着笑意的声音。张子枫惊讶地回过头,看到站在她身后、褪去刚刚学士服穿着便装的他。

  王俊凯慢慢放下贴在耳边的手机,如沐春风地笑着看她,撇撇头向她示意食堂的方向。

  张子枫顿时觉得脸上滚烫,心里一顿慌张的同时只能点头。

  他们俩并肩走在学校的大道上的时候,她也有了实现自己早已就想过的画面的满足感。

  就像是一直在身后暗恋盛淮南的洛枳与盛淮南终于以彼此男女朋友的身份一同并肩前行。他们也终于以师哥师妹的身份在共同的校园里沐浴着阳光一同并肩前行。

03

  他们默契地一同选择了二楼的米粉。在美味面前,不管是谁都会屈服。

  他端着碗坐在她的对面,碗里的米粉臊子上还摞着两个鸡腿。

  王俊凯将其中一个鸡腿夹给她,她惊讶还未来得及拒绝的同时他就已开口,可别说你减肥啊,我看你真人比电影上都瘦,这鸡腿就特地给你点的,补充补充营养。

  张子枫却抓住他话里的另外一个重点,你看了《姐姐》?

  王俊凯愣了愣,像是自己偷做的事情被人发现,不好意思地挠头说是。

  张子枫看似平淡却又紧张地问他,你觉得怎么样?

  王俊凯咬着筷子,左手伸出来,一个一个指头地摁下去,故事很好,人物很好,演技很好,都很好。

  他嗦了口粉,犹豫了一下,看向她的眼睛,话打了个转折,就是有一点不好,你人太瘦了。

  瘦更能显示出安然的身上的重压和憔悴!她仿佛进入了与别人讨论剧本的时刻,振振有词地同他辩解。

  王俊凯语塞,自知说不过她,只好拿现实来说,好好好,但你现在不是安然了,你是张子枫,张子枫身上不需要显示重压和憔悴吧?所以呢,还是得多吃点吧?

  这下换张子枫败下阵来。她不得不承认,作为张子枫她瘦得太过分,连一向对她身材要求很严格的妈妈都觉得她应该增肥补补。

  一口鸡腿混着汤汁咬下去,当真是舒服得很。她情不自禁说了句“巴适得板”。

  王俊凯笑起来,你这四川话说得还弄儿标准。

  自带放松感的交流使她松下状态,对待面前的人她也大胆了些许。她作了个揖,连连摇头,饱含谦虚却又带点阴阳怪气,那肯定还是没有师哥你标准,我这就算是班门弄斧。

  王俊凯也商业互吹起来,不不不,师妹天赋异禀,身为重庆人的我都相当惭愧。

  张子枫笑得眼睛都不见,师哥,戏过了戏过了。放过我吧。

  互捧环节总算结束,口袋里的手机叮咚一声,张子枫一看是群里布置的台词作业,筷子下的米粉都变得不香起来,连连哀嚎。

  王俊凯见状便问她怎么了。

  张子枫把手机屏幕展示给他看,同他解释,是李老师的台词作业,明天就要检查,让不让人吃饭了都。

  王俊凯倒是很惊讶,你台词课老师也是老李啊,我当初大一也是他带。他老严苛了,我当时嘴皮子都磨没了。

  张子枫默默咬断米粉,皮笑肉不笑地说道,那恭喜师哥脱离苦海。

  王俊凯很郑重地拍了拍她的肩,师妹任重道远,加油,毕业的光芒就在前方!

  那一瞬间张子枫很想给前面这个幸灾乐祸的师哥一拳。

  不过师哥总体来说还是靠谱,给有许多困惑的她普及了许多关于专业课社团活动期末考试各方面延展开来的知识,虽然这让她对于自己在北电的未来的恐惧又上了一层楼。

  她拿筷子戳着碗底,一脸忧郁,怎么感觉听你说完之后我更害怕了。

  王俊凯笑笑,我当时也这样,大一刚进来的时候啥也不懂,社团学生会大学课堂对于我来说都是一个新的世界,第一学期的台词课差点挂科,当时都把我吓死了,还好找李老师问了点意见多练了练,才总没至于被按红灯。人际关系也处不好,学业与工作的权衡更是做得一团糟。还好都挺过来了。你现在比我做得好多了,我都得向你学习。一个阶段总有一个阶段做的事情,你就享受当下吧,不用过分担忧未来。

  他说完顿了顿,又加上一句,再说了,你有什么事找我就好,我还是能帮上点忙的。

  张子枫莫名生出些感动来。大学确实是个新阶段,以至于她在某些时刻慌慌张张、手足无措,有时候都觉得自己快应付不下去。眼前的人坦诚与她交流自己的经验的模样,倒让她安心了不少。

  她低头低声说了句谢谢。

04

  用餐结束不久,虽然谁也作要求,他们俩也很依旧很默契地在校园里并肩。谁也没说开始,谁也没说结束。

  张子枫在心里默默想,就当是在他毕业前,满足她最后一个和他一起在校园里散步的心愿吧。

  王俊凯突然开口,今天是520吧?

  她对于他这个突然的问题有点莫名其妙,看到路过的女生手里抱着的玫瑰后了然,点头回答说是。

  那我是不是也应该也至少送你一朵玫瑰花?王俊凯停住脚步,像是下了决心似地看向她的眼睛。

  突如其来的对视让她慌了神,只能低下头去回避,同时又正经地回答他的问题,即使今天是个浪漫的节日,送花也应该送给喜欢的人吧?

  对啊,我是送给喜欢的人。王俊凯笑着,手里不知从哪里多出了一捧精心包装的玫瑰花,都毕业了,再不告白我都没机会了。

  张子枫看到那满满一大捧的红色除了震惊还是震惊。她也没想到他憋了这样一个大招,也没想到双向的爱可以发生在她身上。

  所以,张子枫小姐,你愿意接受我的告白吗?王俊凯的眼神郑重又深情,殊不知拿着玫瑰花的手不断颤抖的样子还是被张子枫收入眼底,不然她真的以为他早就觉得自己胜券在握。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拿花的手不要抖才算专业诶?张子枫扬着上翘的嘴角,将玫瑰花抱个满怀,早已红了的脸躲在花后面,小声说了一句“我愿意”。

  王俊凯却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与刚才的绅士模样大相庭径,真的啊?你接受了啊!我没有在做梦吧我没有在做梦吧?我还以为你肯定不喜欢我,我注定会失败呢!

  那要不然我来北电干什么?你以为是因为黄老师啊?张子枫怼回去,我还以为我单相思咧,你这大一一年都没主动找过我来着。

  谁说的,我想找你一万次了,早就想像今天一样约你出来吃食堂散步了,2017年我就想了!我我我……那不是怕被拒绝吗,还怕你嫌我烦。王俊凯高昂的语气到最后弱了下去。

  没想到你17年就喜欢我了啊?那你怎么不早说,你早说我们也不至于今天才吃食堂逛校园了!张子枫从玫瑰花上探头,直直地怼过去。

  今天也不算迟嘛?王俊凯笑嘻嘻的,手不知何时牵住了她的,现在我们不是还可以一起散步逛校园吃食堂嘛,走,我们把错过的四年的校园爱情故事补回来怎么样?

  那今天就是在一起的纪念日你记住了啊,我记不住的。

  什么啊,今天520这么好记你都记不住?我对你的心意你记不住?

  我记性差不行吗?

  好好好,我记我记。哦对了,其实你的电影我还有一点觉得不好,我当时都没说。

  什么?张子枫抬头看他。

  王俊凯撇撇嘴,你电影里的男友不好,应该换成我的。而且,你居然还把荧幕初吻给了他!

  张子枫笑起来,那是安然好不好,我现在是张子枫。

  那……张子枫的初吻给出去了吗?他正色问起来。

  还没有。张子枫踮起脚如蜻蜓点水地吻到他的唇上,随后看到王俊凯瞬间红透的脸,她笑起来,说,不过,刚刚给出去了。

  王俊凯把她拥到怀里,瓮声瓮气地说,王俊凯的初吻刚刚也给出去了。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13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历泠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