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泠泠

看潮汐的永恒。

【蕾花】草莓糖的爱情(上)

网上冲浪时看见的糖果梗,不知道原出处是哪,觉得有感觉就拿来写了,如果有友友们知道的可以告诉我一下,我标在前面。

其实好久之前就在写了,老鸽子了。

还有下篇……吧?(当然有下篇!)

期待评论❤ξ( ✿>◡❛)



正文:

01

  Lex总会在身上揣上几颗草莓糖。

  也不知是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还是公司某天聚餐一个女同事突然犯了胃病,吐到胃里的酸水都无了,他在送她去医院的路上在自己口袋里摸出了几颗草莓糖,那时候他才发现自己是有随身带糖的习惯的。

  对方嘴里有了甜味之后症状总算是缓解了不少,因而还感激了他许久。甚至后来还请他吃饭,犹犹豫豫好一阵向他表白的时候他还大为震惊,由于实在是对人家没有意思,也只好摆摆手说了许多委婉的话拒绝,好在对方没有过多的纠缠他,隔天上班的时候皆是相安无事。

  只是他摸出又习惯性带在西装口袋里的草莓糖时,看着那粉红色的包装发了挺久的呆。

  他想起少年时代跟草莓糖渊源关联的那人,曾经在很久之前跟他说过,“我希望你看到草莓糖的时候能想起我就够了。”

  人倒是想起来了,却奈何仿佛再也没有机会见面了。


02

  新学期,班上又换了座位。

  这件事对于Lex来说,基本是无伤大雅。高中刚开学那会儿他和自己的新男同桌在一起热火朝天讨论了半节课游戏之后,老班就夺走了他有男同桌的权利——从此以后他的同桌都是雷打不动的内向女孩子。基本不说话也不理他,他便开始了自己的睡神之路。

  Lex在自习课睡觉的时候被猛的推醒时脑子都是懵圈的,随后,他抬头便从窗户中看到了班主任走过来的身影。

  他这才正襟危坐,对自己的新同桌感激地笑笑。

  也才是这个时候他看清楚了新同桌的正脸。

  精致的下颌线,高挺的鼻梁,长长的睫毛,一双眼神清澈的眼睛。

  完全直戳他审美红心的长相。

  他差点没把控住自己心里上蹿下跳的小人,好不容易拼命忍住要脱口而出的woc,装模作样写作业以躲过老班的眼线,草稿本上却画了数十个叹号。

  老班居然给他换男同桌了?

  读高中也有一年了,他之前怎么没有注意到班上有这一号人的存在?

  这种长相真的是存在的吗?!他之前为什么没有早点认识?

  他叫啥名?

  Lex偷偷将头偏过去一点,看见他正在低着头将自己的新书一本一本地摞得整齐。

  他看见新书才想起来,这学期文理分科了,自己所在的班变成了理科班,自己的新同桌大概就是转进来的那一批新同学。

  他在自己桌子里摸出两颗原是防止自己低血糖而准备的草莓糖,写了张纸条和粉红色包装的糖一起推过去,敲了敲他的桌子示意同桌打开来看。

  对方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最后还是将纸条展开来——“我叫Lex,刚刚谢谢你了兄弟,请你吃糖,你叫什么?”最后还画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抬头看纸条的主人,Lex正摆着一张同纸上一模一样的大大的笑脸看他。

  新同桌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把糖收进口袋,在纸条上写上——“谢谢你的糖,你叫我花少北就行。”

  这便是他们故事的开始。


03

  Lex发现老班安排花少北做他同桌真是有他的道理。

  花少北性子简直自闭到没边,他和他做了一天同桌就发现了,别的同学找他搭话他都忐忑得像只受惊的小猫,课间也是一个人在座位上待着,吃饭打篮球大多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也没见他主动找人一起聊天。

  变成理科班之后,班上女生比例少了许多,或许老班也是考虑到只有像花少北这样性格的人与自己做同桌,才不会受到他的影响与他同流合污吧。

  但这丝毫不影响Lex成功将他拉进了自己课间去小卖部、篮球场打球的队伍,毕竟花少北耳根子软,也不太会拒绝人,每次他死皮赖脸地往花少北手里塞几颗草莓糖就换来对方无奈的笑,最终被他推着肩膀往教室外走。

  有了前车之鉴,Lex也不在课堂上造作,只是课下或者一起吃饭时候拉着花少北讨论银魂,聊得热火朝天,因为观点一致各自激动得重重击了一掌,随后又都痛的揉了好久的手心,最后两人趴在桌子上相互看一眼,便哈哈大笑。

  因为在动漫和运动等等观点和爱好上的相似,两人的关系也突飞猛进地迅速好起来。

  熟起来之后Lex发现花少北这人也非常不客气,每次都赖着他的饭卡在小卖部白嫖一大包草莓糖,他在花少北的诡辩下也败下阵来,成了请花少北吃糖的专用客户。花少北这人还格外臭屁,每次球场上进球时都朝他得意地笑,那笑分明就是在说,老蕾快看我技术多好!虽然他承认花少北进球的时候确实非常帅就是了。

  他以为自己在看到花少北进球的时候激动雀跃、被帅一脸的心情是出于看见帅气男性的欣赏,就像欣赏新出的热血番里的一个帅气男主一样,直到他看见有女生给他送水时候他才察觉到自己心情的不对劲。

  番剧看过无数的他瞬间就明白了这是什么套路,接下来那个女生或许就会羞涩地向花少北告白,把热血番变成恋爱番了吧。

  但花少北好像确实对那女生没意思,加之或许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推脱了好几番想要拒绝,中途还向他使眼色,企图得到他的场外援助,Lex还没来得及走上去帮他解围,那个女生就把水塞进花少北怀里跑开了,花少北想要去追上去都不能。只剩下花少北拿着水一脸不知所措地望向Lex,眼神在问他怎么办。

  Lex心里莫名有一股不知名的情绪涌上来,也不说话,抢过他手里的水拧开盖子就吨吨吨地喝了下去,也不顾花少北急急的阻止说“那可是人家女生的水啊”。

  我回头买一瓶再送给她,当是我买的了。你不是反正也不喝么,别浪费了。Lex一口喝完半瓶才停下来和他说话。

  等他真的买了一瓶一模一样的水送到那女生的桌子上,并和她解释了当时情况回到自己座位上时,花少北又拉着他到走廊上,紧张兮兮地说在自己课桌里发现了一封粉红色的信件,署名是上午给他送水的那个女生,他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Lex自知是自己猜想的情况上演了,却还是假装八卦地笑起来,哟,情书啊,这不很明显了吗,人家分明喜欢你,你要是对人家有意思就和她交往,没意思就拒绝呗,恋爱番我不信你没看过的啊兄弟。

  自己的笑容假的自己都有点厌恶。

  花少北愣了愣看他,垂下头去,我不喜欢她的。

  Lex像是心里松了口气,又轻松地拍拍他的肩,多大点事啊,你要是不忍心当面告诉她就回一封信和她说就行,谁规定的她喜欢你你就一定要喜欢她的?

  花少北像是没在乎他说的什么,只是盯着手里那封粉红色的情书看了许久,最后才抬起头来,问他,老蕾,喜欢别人都要给人写情书么?

  Lex没想到他会纠结于这个问题,愣了一下,最后也只是回答他说,如果真的很想告诉对方的话,写一封情书也未尝不可吧,算是自己心情的一种表达。反正,表白过,也勇敢过了,就算最后不能在一起,也没什么可遗憾的了。

  花少北听完他的回答,钝钝地“哦”了一声,又看了他一眼,才总算是说“谢谢你我知道了咱们回去上课吧”。

  不太对劲。

  照这样子,Lex觉得他肯定是有了喜欢的人,不然不至于会坚决不接那女生的水,也不至于刚刚如此神神叨叨地问他情书这类的事情。

  可恶恶,连花少北也开始春心萌动,要对哪个女生下手了么。当初说好的要一起做单身的好兄弟呢。

  Lex愤愤地咂咂嘴,心情却是满满的酸溜溜和惴惴不安。

  他原来,也已经有了喜欢的女生了么。

  说不上来是什么滋味,比起被好兄弟抛弃在孤寡队伍里的愤懑,更多的是不知名的酸涩。Lex怀着如此复杂的心情,报复般地一头扎进睡眠的海洋。

  而当他从自己表白花少北被拒、还眼睁睁地看着花少北牵上另一个陌生女孩的手决绝离去的梦中惊醒时,Lex才发现自己不太对劲起来。

  他收拾完自己做完这个梦的震惊心情,又理了理因为上午送水给花少北的那个女生引发的一系列事情的来龙去脉,终于认清楚自己当时抢走水瓶、以为花少北有喜欢的女生心情酸涩的所有原因。

  靠......当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自己的好兄弟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桌子下面突然传来“咚咚”的响声,再怎么蒙圈的Lex也能反应过来这是花少北放哨的危急信号,他立马“腾”地一下坐了起来,迅速找到练习册和纸笔开始狂飙演技,直到看到老班的身影消失在门口他才总算松了口气,软在桌子上开启每日一骂的嘴老班模式:“我靠老李这老阴魂不散人了。”

  花少北忍着笑,一边认同他一边阴阳怪气他:“确实。你也老睡神了。”

  “做啥美梦了,见你醒了都还懵逼了好一会呢。”

  Lex气冲冲:“啥啊,噩梦,放现实能把我吓死的那种。”

  “啊?蕾皇还有被吓到的时候啊。那这梦肯定得记大过!”

  “少阴阳怪气我啊,信不信我给你记大过。”Lex咂咂嘴,想起梦里面花少北离开的背影,倒真想给面前的人记一笔账。

  “什么鬼啊,刚刚我可救了你一回啊,还给我记大过。我不管,我这是大功,下课之后请我吃糖。”

  Lex败下阵来,面对花少北的要求他从来都是自认全盘接受,之前他都不知道为什么他总也心甘情愿,现在他知道了,用一句弹幕来描述就是“你就(舅)宠他吧”。

  他低头就在自己的课桌里翻自己的饭卡,赫然发现自己的抽屉里凭空多出了一个蓝色包装纸的信件。

  “这啥啊,沃日不会是老班给我的警告书吧,他直接抓我去他办公室喝茶不就行了。”Lex左手把信件拿出来,右手把饭卡递给花少北:“这节课下课你要是去小卖部的话顺便帮我带瓶水吧,反正横竖都是我请客。”

  花少北接过饭卡,面色有点不自然,应了声“好”。刚好下课铃打响,他噌地一下窜出座位:“那那……信你慢慢看,我……我先走了啊。”

  等Lex发现这是一封彻头彻尾的写给他Lex的情书并且落款署名是花少北的时候,花少北早已窜得不见人影了。

  当我醒来发现自己喜欢的好兄弟给自己写了情书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吗的这还用问吗,他Lex直骂自己弱智,腾地一下飞出教室去找花少北,心中满满的窃喜。原来那时候花少北支支吾吾问他是不是一定得给喜欢的人写情书是为了这个。

  完了,花少北好可爱,好纯情,他好喜欢。

  当Lex看到在小卖部门口左右徘徊看上去就很犹豫且焦虑不安的花少北的时候,他笑嘻嘻地从后面环住花少北的肩:“怎么了,怎么半天不回去?”

  花少北的脸果然腾地一下就红了:“没有……哦哦我我……忘了给你带水了,我再进去一下,马上就回去。”

  Lex笑着挥手:“不用了。我觉得呢……还是你吃糖比较重要。”他转身对小卖部老板大气一喊:“老板,店里面还有草莓糖吗?我全包了!”

  花少北显然有些慌张:“你买这么多干嘛……”

  Lex把沉甸甸几大包草莓糖拿过来放到花少北怀里,笑得很真诚:“表白用的,我这不是投其所好嘛,不买多点怕你跑咯。”


04

  Lex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有一丝恍神。床头闹钟显示五点十分,窗边透出一点亮光。昨天换下来的西装还挂在床尾,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打工日。

  他居然会因为那几颗糖梦到几百年前的陈年旧事,这是老天在提醒他早已不再年轻了吗。

  因为梦境困意也消散得全无,他翻了个身下床,想着干脆早点起来去买个早餐。虽然他已经很久没有过按时吃早餐的规律生活了。加班让人昼夜颠倒,回到家最想做的就是睡觉,干饭都是其次。

  出门时他习惯性摸了把口袋,钥匙、工牌、钱包、手机……都齐了,但仍然感觉少了什么似的。

  他瞥到自家垃圾桶里的粉红色小包装袋,终于想起来是什么。

  少了那几颗糖。

  他叹了口气,心里算是认清楚现实,他Lex,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没办法忘掉他。

  直到到了公司附近,他都是处于灵魂游走状态。看到公司的logo,他才缓过神来,注意到不知何时这附近多开了一个糖果店,是很洋式的西风设计,店内大多是白色的装潢,看着糖果品种还挺多,已经开始营业了。

  他走进去,环顾看了一下,找到草莓糖的位置,转身就问:“老板,这草莓糖……”他停在那里,直直地看着那人的侧颜。

  原本还在收银台整理的老板不明所以地抬起头来,刚想开口问点什么,却也愣住了。

  许久的沉默过后,Lex笑着问:“花少北,你还记得草莓糖的味道吗?”

  

  tbc……

  

评论 ( 2 )
热度 ( 6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历泠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