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泠泠

看潮汐的永恒。

【茄花除夕接龙】年年有今日

上一棒:@归栖Ryan 

下一棒:@墨三千。 


正文:

01

看着窗外天一点点黑了下来,乌云的席卷之势让老番茄皱了皱眉,花少北还没回来,可别路上下雨了啊。

正打算拿手机打个电话,门口传来了钥匙声,老番茄侧头,看到来人后笑颜舒展开来:“回来了啊。”

花少北推门进来,边换鞋边抱怨,“可算到家了,那个客户真是个崽种,这会儿才放我回来。地铁还贼挤,都快把我人挤没了。”

老番茄接过他手里的包,安慰他几句,“辛苦了,上海就这样。什么时候人都特别多。你回来了就好,那我就去煮饭了。”

“诶番茄,”花少北叫住他,“我回来的时候去菜市场买了条鱼,请人剁过了,咱们煮个汤喝吧,很新鲜的。”老番茄回头,花少北把塑料袋递给他,笑着看他。

他把鱼放到案板上,问花少北煮汤的配菜想加什么。

花少北眼睛滴溜溜转了一圈,最后像只小狐狸笑出来:“加番茄吧!番茄煮鱼汤,听着就很有食欲。”

老番茄被噎住,吐槽别怕是个黑暗料理,花少北立即予以反驳,大声辩驳了番茄是多么美味多么富有营养云云,最后还对他“情商”了一波,说即使是黑暗料理,在他老番茄大厨的手下都可以变成山珍海味。

老番茄自知贫不过他,摆摆手无奈地笑着说,知道了这就给你做。

其实刚开始合租的时候他们都是点外卖,后面发现自己买菜做饭比吃外卖性价比高得多,于是就开始自己做饭。

但花少北因为工作有时候常常直播到凌晨,第二天早上起不来,又常常因为要跟客户核对细节在外跑东跑西的,作息比上大学的老番茄不规律多了,也就由老番茄担起了掌厨的重任。

长此以往下来,做饭的速度也被锻炼出来了。再加之老番茄复旦之光的智商,菜谱上的东西他一看就会,菜往往做得又快又好,时不时还能自制出一道新菜品来。

一刻钟的时间,汤很快香喷喷地端出来,还炒了两个青菜。电饭煲的指示灯几分钟后也亮了,老番茄把菜端上桌,边解围裙边喊,北子哥吃饭了。

花少北一边应着“来了来了”,一边在游戏里疯狂走位,成功拿下一个三杀并顺利推掉水晶拿到MVP后大喊了一句“Nice”,完了还邀功似的看着他:“番茄番茄,我婉儿又拿MVP了!这波我立大功!”

老番茄一边盛饭一边顺着他的话说,是的,不愧是北神,这波可太牛了。

花少北笑嘻嘻的,点点头算是接受了来自老番茄阴阳怪气式的夸奖,在厨房里洗完手、拿了筷子和汤勺,和他一起上了桌。

花少北先舀了瓢汤,喝了两口之后满足地感叹了几句,一个劲夸茄帝手艺可太好了,这汤下饭我能吃三碗,不去米其林餐厅做厨师真是太可惜了。

老番茄只是笑着回他两句,谢谢北子哥夸奖,慢点吃,这番茄汤可得由您好好品鉴。

花少北说,那可不是,我最喜欢番茄了。

老番茄听到“喜欢”这个词时顿了一下,抬头撞进对面清澈的双眸里,有一瞬的慌乱,脸上却是面不改色,北子哥原来你这么想吃我。

小孩不经撩,花少北愤愤回了一句才没有呢,我是说面前的番茄鱼汤,却先红了脸,只是默默借扒饭拿饭碗挡住自己的脸。

老番茄默默笑,一句话又岔开话题,刚刚开玩笑呢,北子哥今年回去过年吗。

花少北筷子还咬在嘴里,含糊地说了声,不回了不回了,今年河北疫情太严重了,我妈说等形势好一点再回。他又夹了一筷子菜,番茄你呢,回内蒙吗。

要回早就走啦。老番茄笑,那边疫情也有点严峻,不回了。

花少北眼睛亮起来,那……今年我们俩一起过年吧。

老番茄注视着他亮晶晶的眼睛,给他添了勺汤,笑着说,好,我们两个一起过年。

02

他们俩是在一个网站上认识的,老番茄是三年前从内蒙考来上海的,大三了出来做实习,准备在学校附近租个房,但他在大学里一向独来独往,没什么合适的朋友与他合租,他于是在一个社交APP上发了条找室友的信息,被准备来上海工作的花少北看到了,聊得也很愉快,见了面看过房以后一拍即合,就成了彼此的室友。

花少北和他很像,典型的自闭人格,自己一个人跑来了上海,也没什么朋友,当初他们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还是老番茄先开口说的话。

合租了一年下来,两个人在上海这个魔都,像是一起驾了艘小船在海上飘摇似的,抱团取暖,相依为命。

但也足够了,至少在上海这个地方,还有一个栖身处,有人为他留一盏灯,给他一份温暖。

老番茄抬头看向那个在厨房里洗碗的身影,嘴角扬起一个暖暖的弧度。

晚上十一点时,外面哗啦啦下起了雨。

雨很大,风吹得窗户“呼啦啦”地响,花少北闻声抬头去看窗户的时候,一道雪白的闪电突然出现在天空中,把他吓得一个手抖,手机上的婉儿便撞了墙,断了个大招,被对面一波带走。

随后一声巨大的“轰隆”雷声姗姗来迟,花少北吓得手机都快丢出去,直往坐在他旁边用笔记本查资料的老番茄身后躲。

“番茄呜啊啊啊!打雷了!”是溢于言表的害怕和颤抖。

老番茄停下来拍拍他的肩说北子哥别怕,一会儿就没了。

花少北再度去看手机的时候自己家已经没了,屏幕弹出来一个大大的“失败”,他恨恨地把手机摔在沙发上,说不打了睡觉去。

一声雷又猝不及防响起来,比刚才那声更大更响,花少北整个人被吓得弹起来,直接蹲在了老番茄双臂下,颤颤巍巍地半天站不起来。

“番茄……今晚我可以跟你睡么……”

03

直到睡前花少北都在嘴硬说自己真不怕打雷,只是因为怕老番茄到时候吓得半夜起床去找他,他体贴兄弟所以主动发出了这个请求。

老番茄无奈地点头,对,谢谢北子哥体贴我。

但下一秒花少北就被雷声吓得直往老番茄怀里钻,两只手搂着老番茄的脖子不撒手。

黑暗之中老番茄只能感觉到花少北的呼吸喷在自己脸上,两人的衣服面料紧紧贴在一起,肢体的温度互相传递,脸上的温度也随之升高,老番茄知道自己脸红了,但也庆幸幸好已经关了灯,对方看不到。

老番茄手一下一下拍在花少北的后背上,像哄小孩子一般:“别怕,我在这儿呢。”

花少北的头从枕头下滑下来,埋在老番茄的脖颈处,头发毛茸茸地贴着他的耳垂,双手环绕在他背后把他拥得更紧,嘴里嘟嘟囔囔:“算了我承认了,我老怂蛋了,番茄你今晚可别嫌弃我……”

老番茄轻笑一声,摸摸他的头,说怎么会呢。说着又把他往自个儿怀里拉,手也环住他的腰。

之后又响起几声雷声,花少北会被惊得一激灵,但在他怀里又很快安静下来,只是缩得更紧,一双大长腿都蜷上来,膝盖挨着老番茄的大腿。

老番茄也就一直轻轻拍他,花少北穿的是薄款的睡衣,他人本就瘦,后背的蝴蝶骨都硌手得紧,却也能感觉到他在轻轻颤抖。

后半夜没有再打雷,耳边只剩淅沥沥的雨声,花少北也很快进入梦乡,老番茄听着对方平稳的呼吸声,伴着窗外滴答的水声,突然感到莫名的幸福和踏实。

鬼使神差地,他凑上去轻轻在他额头上印下一吻,用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说,花少北我喜欢你。

他随后也沉沉睡去,却没想到,另一个人在黑暗中睁开了眼,羞红了脸。

04

除夕夜到了,他们一致认为今年春晚节目实在没什么意思,窝在家里双排游戏也太单调,最后决定一起去上海外滩看电子烟花跨年。

或许因为天气很好,不像前几天阴雨连绵,只是晚风有点凉,来外滩的人也很多,大多都是成双成对,要么拖家带口,有的小孩手里还拿着红色的荧光棒,节日气氛很足。

花少北一边裹紧了自己的羽绒服一边转过头和老番茄吐槽,这一路走来都是一对一对的,可太虐狗了。

老番茄笑着说,北子哥你身边有我呢,也不算孤单了吧。

花少北听了以后笑了笑,说,对哦,我还有番茄呢。

他总喜欢叫他“番茄”,他说“番茄”两个字时总是很好听,尾音拖得长长的,带着点蛊人的味道。

老番茄也总很喜欢听他念自己的名字,像是被含了糖一般说出来,就像他念“少北”似的,这两个字先在心里打了几个转再从嘴里说出来,却是带了满腔的爱意和温柔,掺了无数的蜜糖在呼唤心上人的名字。

虽然他不知道花少北念他名字的时候是不是也这么想。

他和花少北就这么肩并肩随意在外滩附近的广场转了好几圈,偶尔聊几句前几天网上看到的段子,笑得开怀。十一点半时两人便一起往外滩灯牌那头去,路上遇到一个大概七八岁的小姑娘,手里捧了束玫瑰花,拽着老番茄的衣角,软糯糯地说,哥哥买束花吧。买了之后妈妈就卖完啦,就可以收摊回家了。

话音还未落,一个三十来岁的女人突然出现在一旁拉住了孩子,满脸歉意,说小孩不懂事,打扰你们了。

老番茄急忙摆摆手说没事,这束花他买下了,要多少钱。

“也就最后一束了,送给你们吧。”女人从小女孩的手里把那束花递给他,笑得很温柔,“祝你们新年快乐。”

老番茄最后还是给小女孩买了串糖葫芦以作玫瑰花的回礼。

他们最后来到外滩的江边。

离新年只剩最后五分钟。

对面的灯牌,已经出现了“除夕快乐”的字样,是喜庆的大红色。江上有两三艘轮船,LED灯亮着连接成“新年快乐”,周围人群簇拥,都在静候最后那一刻的到来。

“番茄,你知道吗,”花少北突然开口,“我怕打雷是有原因的。”

“我小时候爸妈有一次出门办事没法照顾我,就把我送到姑父家。但我姑父嫌我烦,他又爱打人,给了我两巴掌就让我去小房间里睡觉。那天晚上下了很大的雨,也打了好久的雷。我又不敢出声,就一直缩在被子里,流了半宿的眼泪。直到现在我听见打雷声都很害怕,仿佛又看到那个小时候的自己。”

“所以我很谢谢你,那天晚上能紧紧抱住我。”

他笑起来,银色的路灯光洒在他身上,像粘在舌尖上快要化掉的糖霜。他说,番茄,真的很高兴这一年能认识你。

老番茄含着笑,看着他的眼睛说,少北,我也这一年很高兴认识你。

距离新年还有一分钟。

周围人已经开始倒数。

老番茄笑着牵过他的手,和周围人齐声喊着:“十、九、八、七、六、五、四……”

“三……”

“二……”

“一……”

“新年快乐!”

五彩斑斓的电子烟花在灯牌上绽放,人群爆发出欢呼声,互相道着“新年快乐”。

老番茄把那束玫瑰花递到花少北跟前,笑着念他的名字:“少北,新年快乐。”

“番茄,新年快乐。”花少北接过那束玫瑰花,笑得害羞且青涩,“其实我刚刚跟你说……打雷的事情,是因为我那天晚上没睡着……听见了你说的话。”

“番茄,我也喜欢你。”

“不论是番茄鱼汤的番茄,还是眼前的这个番茄,我都很喜欢。”

“玫瑰花很漂亮,我也很喜欢。”

心跳声被人群的喧哗覆盖,老番茄用力把花少北拥在怀里,在他耳边轻声说,“放心吧,我会一直做那个在雷声滚滚时抱住你的那个人。”

“祝愿我们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end.


写在后面:

第一次参加茄花的联文活动,菜鸡文笔,也不知道各位看的开不开心,故事细节上或许有不自洽的地方,大家多多包涵!

祝大家新年快乐🎉!都能和自己爱的人像文里的茄花一样,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评论 ( 2 )
热度 ( 1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历泠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