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泠泠

看潮汐的永恒。

【凯枫】王先生和张小姐的日记

王先生的日记
2018.08.24. 北京
  今天晚上是五周年演唱会。
  单人solo特地挑的她喜欢的黄老板的歌,和弦已经练过不少次。演出前却还是紧张,紧张自己出什么岔子。
  我当然相信我的业务能力。
  但是这曲是别有用心。
  去年《水星记》也不知道她听过没有,都是很想唱给她的。
  想让她知道自己的心思就好,却又紧张着她知道了又是什么反应。
  所以,随缘吧。
  我也不知道我在干什么。
  
  十点半左右演唱会结束的时候,收到了她的微信消息:
  “出道五周年快乐。”
  王源儿千玺都收到了,可是我还是觉得这一条微信不一样。笑成叉烧包的时候王源儿和千玺拿看傻子的眼神看着我,怎么了怎么了?我笑你们还不允许了?!时间掐的那么准,她肯定是看完了直播再发消息过来的吧,那我唱的那首歌她也看到了?!
  唉,这怎么好意思开口问。
  我还没想好怎么回话的时候,她又发来一条消息:
  “表现很棒,继续加油哦。”
  这一条是王源儿和千玺没有收到的!看吧看吧!我就说我是特别对待的那个!
  而且她说我“表现很棒”!
  那就意味着她看到了!我特地为她的表演她看到了!
  为什么我感觉我的牙有点凉丝丝的?虎牙又笑凉了?
  不行不行,我得淡定。
  “谢谢。”
  这算什么破回答!
     反应过来的我懊恼地敲了敲自己的脑门。
  是不是还应该添一句“你也要加油”或者“电影很棒”之类的?
  那就“电影很棒”吧。
  迅速添了一句。
  诶对了,好像想起来个事。
  后天是她生日啊傻子。
  那之前特地准备的手链就终于要送出去了!
  提前半个月准备了好吗?!左看右看终于挑到条满意的!
  潘多拉手链哎。
  寓意着好运和希望。
  七夕节就特地定制好了,海洋之心,还是自己费了好大心思设计的。
  是蓝色的。
  我没办法见到你,就让它给你带来好运,祝你开心。
  唉,可是不知道咋送出去。
  “我明天路演去重庆。”她发消息过来。
  对了我忘了她路演明天是去重庆!!!
  作为一个地道的重庆人,我当然对当地的美食文化侃侃而来,给她推荐了不少特色。
  恨自己行程不去重庆啊。
  哦对了千玺好像今晚的飞机飞重庆吧。
  这家伙为什么那么好运气!
  幽怨地撇了眼千玺,死皮赖脸地把礼物交到他手上,拜托他明天送一下。
  “我剧组很忙的,没空。”他是这么说的。
  “你生日那天礼物我送你手办。”威逼利诱。
  “再加一份你亲手给我做的抄手。”
      …………
  我忍。
  各位都不要联想什么基情啊,他就是得寸进尺,想折磨我。
  我很专情的。
  微信告知了一下明天千玺送礼物的事,才道了晚安。
  不知道她收到礼物是什么心情呢。
  
  
2018.08.25 20:30
  千玺说礼物他送到了,正赶车,22:30还得拍夜戏,还让我再给他加份礼,越来越蹬鼻子上眼了。
  我要是在重庆我就不会托他帮忙了。
  她也发消息说“手链很好看,谢谢。”
  一个人嘿嘿嘿地傻笑。
  挺想她的。
  
2018.08.26 北京飞上海    23:00
  坐飞机一个小时了。
  王源儿也有别的行程。
  三个人就先这么分开了。
  下次合体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呢。  
  明天就是她生日了。
  会守零点的。
  又不知道你有什么愿望呢。
  晚安了。
  梦里,会有你吗。

2018.08.27 上海
  守到零点送的祝福。
  她很快回复了“谢谢。
  语气真的是官方。
  看了眼微博,她还没发今天的。
  等她更博再睡吧。
  应该会有几张自拍。
  十七岁了啊。
  明年才成年呢。
  那个时候自己都二十了。
  那自己二十二她二十的时候不就是法定吗。
  我在想什么?!
  今年怎么还没有合作啊。
  好不容易上个《高能》偏偏是我不在的那一期。
  真气人。
  手机提示音响了,她发微博了。
  废话, 我当然用小号。
  六张自拍。
  一如既往的鬼马可爱。
  翻翻热评,看到一个ID叫“陈清雪queen”的,总觉得眼熟。
  点开她的主页一看,……这不是我的粉丝吗?!
  还是铁粉那种。
  有时候我都怀疑她手机是不是不离身。
  抢到的热评真的多。
  这个小螃蟹好像也挺喜欢她的。
  那还用说什么,捞她上去。
  说不定以后在一起了也是一个凯枫铁粉。
  接着又喜滋滋地保存自拍照。
  第五张的时候我愣了。
  她手上的手链。
  海洋之心,闪耀耀的星空蓝。
  那可不就是我送的吗?!
  这一张真好看。
  十七岁生日快乐。
      晚安。
  
2018.08.30  北京
  今天上午的《天坑》发布会。
  第一次挑男主的大梁,不开心不紧张那是假的。
  台上台下的互cue,倒是让我想起了去年《我少》的发布会。
  那个时候还可以有个人偷瞄几眼偷笑几下,现在倒没有了。
  文淇性格还挺外向的,跟她不一样,想到片场的趣事还会主动找我聊一下,虽然我也不知道她具体说了什么,但是出于礼貌,我还是回笑了几下。
  毕竟合作的同事,她也不避嫌,特坦荡,台上互怼我觉得也OK。
  唉,要是她也这么不躲着我就好了。
  发布会散了之后,我偷偷找到成导。
  “成导,《我少2》现在是……”直奔主题。
  我就是想知道今年还有没有合作。
  虽然知道她路演完没休息几天就又进组了,这种可能微乎其微,但是不撞南墙心不死。
  “《我少2》啊……”成导面露难色,“不好说。演员具体没有安排档期。”
  “你是想问能不能原班人马是吧?”一下戳中我的心思。
  “嗯……对。”
  “不就惦记着那位栗同学吗?”成导笑笑,“放心,我尽力。网传消息换人你倒是不要信啊。”
     成导怎么什么都知道?!
  估计是看到我尴尬的神色,导演哈哈一笑:“你不会还想问有没有感情线吧。”
  ……哪有?!
  “那要不这样,我明年下半年再拍?到时候她也成年了,给你俩安排个吻戏?”成导拍拍我的肩,“之前跟我说不拍吻戏的原因是说荧屏初吻想留给喜欢的人,初吻是想留给她的吧?”
  之前……看片会上……好像是这个上了热搜……
  …………
  我知道我的脸肯定红得像个柿子。
  导演你那么精的吗?!什么都看得出来?!
  
  晚上的19:30—20:00直播结束之后,王源dd发了微信过来。
  “大哥,瞅你跟文淇聊天都笑成啥样了,注意点形象好吗。”
  “她挺外向的,不在意避嫌这些。”我回。
  “啧啧,那你当初看《两个ta》是怎么咬牙切齿来着。”
  “那不一样。我怎么知道那个男生是不是别有居心。”
  “得了吧,她管他叫熊叔,这年龄上就不可能了。你吃个啥醋啊。”
  “我……看不顺眼还不行吗?”
  “你看看你自己如今跟女生聊得那么开心,还互关了呢,你怎么不就设身处地一下。”
  “她不会看的。”我笃定。
  王源沉默了几分钟才发过来一张截图。
  她发的宣传《天坑鹰猎》的朋友圈。时间显示在20:10。还特地带了几张直播的合影。
      !!!
  我后悔了。
  我现在特么自己都想把我自己的虎牙拔下来。
  刚刚笑得那么开心干什么!
  ……她不会不高兴吧。
  唉,说不定她也不在意呢。
  要真吃醋了也得是在喜欢自己的前提下。
  倒还真想看看她的反应。
  急急忙忙翻开朋友圈,点赞评论谢谢。
  还觉得还不放心,又发了条微信过去致谢。
  是秒回的“不客气。”
  删删改改,终于憋了句:
  “……刚刚直播上是节目流程,聊得开心了一点,就普通的工作关系。”
  不对我解释啥啊!
  这样会不会显得我太自恋了?
  “……”
  回一串省略号是什么意思??
  小心翼翼的打字:
  “你在意吗?”
  她沉默了足足五分钟。
  我怀疑我自己触雷了,想撤回却才发现已经超过两分钟不能操作了。
  “说实话,是挺不舒服的。”
  !!!
  她这是……坦白自己不高兴了?
  是……真的……吃醋了?
  “我也不知道我生气个什么劲儿,还特地酸溜溜地截了几张直播上的合影,还想看看你有什么解释。”
  “然后我才反应过来,为什么要等你的解释啊,有什么关系吗?你以后要跟很多女演员合作的啊。”
  “但是就是开心不起来。自己也算是体会到了之前《两个TA》播吻戏片段时王源跟我发消息说你虎牙都要磨平了的感觉了。”
  我从没有料到她会说这么多。
  心脏咚咚地跳着,仿佛下一秒就要从喉咙里蹦出来。
  我好像预料到了她的下一句。
  颤着手,快速打字。
  “你知道之前微博上关于我的荧屏初吻要留给喜欢的人的消息吗。”
  “那是我跟导演说的。”
  “我想留给你。”
  “我只喜欢你。”
  不知道对面的她看到了是什么感觉,我现在觉得我已经紧张到无以复加。
     屏气凝神。
  等着她的下一句。
  她说。
  “其实,我发现。”
  “我也喜欢你。”
  蓄力的烟花终于噼里啪啦开成一幅绚丽的画。
  
------------------------------------
张小姐的日记

2018.08.24. 长沙22:20
  演唱会直播结束了。
  呆呆地看着逐渐黑屏的手机。
  却又突然想起,还没给他们发五周年祝福。
  简单的一句“出道五周年快乐。”
  却也独独只给他发了一句“表演很棒。”
  他的solo是黄老板的《thinking out loud》和张惠妹的《开门见山》。
  是我很喜欢的黄老板。
  是他的别有用心吗?
  不过,不管是不是,我都很喜欢。很喜欢。
  他说,“谢谢”
  “电影很棒。”
  对,电影也破两亿了。
  哦,想起来了,明天路演是去重庆啊。
  重庆,他的家乡,他肯定会滔滔不绝地给我介绍吧。
  果然。
  侃到天南海北去了。
  他后来又说,“明天千玺去重庆,生日礼物我托他带给你咯。”
  有点失落。
  我其实希望,那个能亲手送我礼物的人,是你。
  不过我倒很期待,你的礼物。
  晚安。
  
2018.08.25.重庆
      我去了他推荐的美食广场、火锅小店,逛了很久,吃了不少特色小吃。
  路演完看到千玺风尘仆仆,匆匆送了王俊凯的礼物就走了,当然也捎了他自己和王源的礼物。
  走之前还笑着说,王俊凯把他害惨了。好不容易才求的导演能出来一趟。回去要坑他一顿。
  是条潘多拉手链。
  象征好运和希望。
  海洋之心。
  是他喜欢的蓝色。
  特地定制版本的。
  花了不少心思吧。
  礼物收到了,我很喜欢。
      晚安,好梦。
  
2018.08.26.青岛
  习以为常的路演场面。
  特地抽空去看了一眼海。
  温柔的海风,婉丽的海蓝色,细细腻腻不硌脚的碎沙。
  天空也是蓝色。
  你喜欢的蓝色。
  为什么看到蓝色会想起你?
  我也不清楚。
  却莫名生出一个想法,想以后和你一起来这里看海。
  我都笑我自己的莫名奇妙。
  
2018.08.27.
  零点他准时发的祝福。
  倒是那个损劲儿哥哥彭昱畅,说好的零点送祝福他一点动静没有。
  学学人家多绅士!
  拍了一组照片。
  也特地把那条手链戴上了。
  配的文字是别有用心的。
  “月光,有雨。”
  《开门见山》里有歌词。
  “那是个月亮就是个月亮”
  “那是把雨伞就是把雨伞”
  什么时候也有这种小心思了。
  你会发现吗?
  祝自己十七岁生日快乐。
  又离成年进了一步。
  
2018.08.30.
  《天坑鹰猎》的发布会。
  我竟然鬼使神差地去看了。
  他和文淇坐在一起,主持人没点到他俩的时候坐在台下,两个人好像是聊到了什么趣事,都笑得很开心。
  虎牙一闪一闪地,像是能灼伤我的心。
  心里不舒服。
  前所未有的不舒服。
  带着泛酸,带着闷气,带着对自己的自责。
  多般配啊。
  郎才女貌。
  好一对佳人。
  他以后会有很好很好的未来。
  你还自作多情个什么劲儿呢。
  …………
  不对啊,我为什么不高兴?
  …………
  我……为什么要在意那个女生?
  我们本来就应该毫无交集,继续各自平平淡淡的生活。
  你会有你的理想伴侣,我会有我的如意郎君。
  在纠结什么。
  
  又忍不住看了晚上19:30-20:00的直播。
     直播完之后,两人互关了。
  心里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不是滋味。
  笑影久久挥之不去。
  自己嘴角浮上来的,却是苦笑。
  为什么总感觉你对我也有那么一点特别呢。
  是不是我想多了?
  放图发朋友圈帮他宣传一下吧。
  毕竟,都是朋友。
  或许,我也在等着你的什么解释?
  
  他发消息过来了。
  说“谢谢。”
  看,也都只是一句感谢宣传的用语。
  那我也只能说“不客气”。
  他好像修修改改了很久,对话框上方一直都是“正在输入中”。
  “……刚刚直播上是节目流程,聊得开心了一点,就普通的工作关系。”
  他这算……解释?
  是……解释?
  为什么有点小开心?
  “……”憋了很久才一句这个。
  “你在意吗?”
  他这句话真的把我问倒了。
  我想起14年的快本,15年的《小别离》,16年的《我少》,17年的微电影。
  每一次青涩的模样都深刻的印在脑海。
  每一次相遇重逢都像是命中注定。
  每一次的每一次,我竟都是那么难以忘怀。
  他问我在意吗。
  是问我他跟其他女生在一块儿聊得开心我在不在意。
  也是在间接问我,
  我喜不喜欢他。
  像是心里最深处的东西,敞亮亮地被别人翻开。
  我真的很在意。
  不想看到你对别的女生笑,不想看到你和其他女生聊得很开心,不想看你与其他女生的亲密戏。
  我觉得我也明白了。
  “说实话,是挺不舒服的。”
  “我也不知道我生气个什么劲儿,还特地酸溜溜地截了几张直播上的合影,还想看看你有什么解释。”
  “然后我才反应过来,为什么要等你的解释啊,有什么关系吗?你以后要跟很多女演员合作的啊。”
       “但是就是开心不起来。自己也算是体会到了之前《两个TA》播吻戏片段时王源跟我发消息说你虎牙都要磨平了的感觉了。”
  我想跟你说清楚。
  正紧张着打着下一句的时候,他突然发过来几条消息。
  “你知道之前微博上关于我的荧屏初吻要留给喜欢的人的消息吗。”
  “那是我跟导演说的。”
  “我想留给你。”
  心脏漏跳了一拍。
  “我只喜欢你。”
  哦对了,你跟我说过,要是跟女生告白作为男生更应该主动。
  “其实,我发现,”
  “我也喜欢你。”
  就像梨花开遍了山坡,却说不出春天已来。
——————————————————————
作者的话:
年度巨制。
呕心沥血。
全文4500+。
是发布会上的王俊凯逼我的。🌝
感谢助攻王源千玺。
两人的语言风格我已经尽力在模仿了。
开学前的垂死挣扎。
就问你们感不感动?!
看完了别忘了喜欢推荐,爱你们么么哒💕
不妥当的地方欢迎吐槽♡
  
  

评论 ( 21 )
热度 ( 309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历泠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