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泠泠

看潮汐的永恒。

【蕾花】草莓糖的爱情(下)

果然老鸽子了,到现在才写完这篇下。

逻辑上或许有不自洽的地方,多多包涵!

感谢每一个阅读的人!

期待评论!💖

上篇指路:草莓糖的爱情 



正文:

01

  好歹是看过不下十部恋爱番的人了,但在花少北面前,Lex还是没办法将那些套路成功学会并实践,他觉得弄那些什么散步牵手有的没的,还不如直接送花少北草莓糖来得实在。

  所以花少北每天来上学的时候,都能在自己的课桌上发现新的好几大包草莓糖,不用说,今天的小卖部肯定又没有货了,即便他和Lex说过买这么多他也吃不完,Lex还是傻笑着说那屯着以后吃呗,反正你喜欢吃。

  花少北心里很无奈,其实最开始他也不是特别喜欢吃,只是因为他们遇见的第一天,Lex就向他施展善意给予他温暖的那天,推过来的是草莓糖罢了。所以他才慢慢喜欢上了草莓糖。

  只是两个仅仅只看过几部恋爱番、自身却毫无恋爱经验的男高中生待在一起,自习课上偷偷握住对方的手就足够傻乐偷笑好久,两个人一起去打篮球,大汗淋漓之后喝掉同一瓶海之言,间接接吻的感觉让彼此都心跳加速。

  第一次拥抱居然还是班上活动课玩“爱的抱抱”的时候,几轮下来命运般地剩下Lex花少北和另一个同学,班长喊出“2”那个数字的时候两个人自是默契地一同朝对方奔过去,撞进彼此的胸膛,如擂的心跳声被淹没在周围同学的恭喜喝彩声里,松开的时候都知道对方上扬的嘴角弧度是因为那个无法宣之于口的秘密。

  第一次约会是周末坐在开着冷气的肯德基里一起伏案写作业,虽然基本上是Lex教花少北题目的时间占了大多数,但是做完之后的片刻放松也足够让人铭记。比如共用一根吸管喝冰可乐,共用一个iPad追银魂,偶尔困意涌上来就搭着彼此的肩膀小憩,花少北至今还记得一次他在Lex的肩膀上醒来,隔着那么近的距离看见Lex扑闪的睫毛时心底的心动。

  至于第一次接吻,大概是他们学生时代做过的最大胆的事。

  数学老师还在黑板上板书着数学公式,讲台下的同学都低着头忙着笔耕不辍地抄写,他们坐在最后一排的位置,开始只是因为Lex向花少北要了一颗草莓糖提神,窗外喧嚣的风将花少北课桌上的试卷吹到Lex脚边,Lex弯腰去帮他捡起来的时候,花少北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于是也大胆地做了。只不过他也往嘴里塞了一颗草莓糖,才也弯下腰去。

  他说,老蕾,你凑过来点,我有话对你说。

  于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Lex的嘴唇上传来温软的触感以及随后蔓延开来的草莓甜味的时候,他瞪大了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花少北的脸以及合上的双眼,呼吸都停滞住,大脑一片空白,他只能听见自己快要跳出胸腔的心跳声。

  或许他们只短暂地温存了一秒,但是那一秒却是比他上过的任何一堂数学课都要漫长,长到他甚至将过往同花少北在一起的所有细节都回忆起来。他还在呆愣的时候,花少北红着脸贴近他的耳朵,说,我想跟你说,老蕾,我好喜欢你。

  窗外呼呼的风,坐满同学的教室,黑板上的公式,草莓味的吻,课桌下的告白。

  Lex承认那是他这一辈子最心动的时刻。

02

  眼看着太阳西斜,今天公司破天荒没有额外的任务需要他留下来加班,Lex打卡下了班,走出写字楼的时候都是神情恍惚的。

  也是,无论换成是谁,今天早上发现念念不忘的初恋在自己公司附近开店的时候,也要恍惚一天的。

  Lex仍然恍惚着走到糖果店门前的时候,透过玻璃门看见花少北放下拖把,像是最后一点清洁卫生工作做完了,然后花少北转身走到店门前来,伸手想要将挂在门前的“营业中”的牌子翻过来的时候看见了Lex。

  Lex比花少北反应快,先一步推开了玻璃门,让花少北没办法去翻开那块“已打烊”的牌子。

  花少北退了一步,冷冷地说了一句:“这位先生,对不起,现在已经打烊了。”

  “你墙上的钟指明的时间是5点29分45秒,就算是五点半打烊,也就还有十五秒时间,所以我拥有进店的自由。”Lex后脚也跨进店里,指着墙上的时钟同他说理,“而且,顾客是上帝,我是来买东西的,老板是首富当久了,觉得不屑于接待我这样一位消费者了吗。”

  首富是高中时他常拿来黑批花少北的一个梗,Lex看见花少北的神情明显紧张起来。

  “好,你要买什么。”花少北咬咬牙,退回到柜台的位置。

  “草莓糖有的吧,店里有的我都包了。”

  花少北深吸一口气:“好,您稍等,店里一共有二十斤,我给您拿几个袋子包装好再给您。”

  几大袋子的粉红色草莓糖堆在柜台上,花少北按着计算器结账:“一共是七百块钱,请问是现金微信还是刷卡?”

  “刷卡。”Lex直直盯着花少北的动作,想用从前刷饭卡包下小卖部所有的草莓糖的记忆来刺激眼前这个人。

  “好的可以了,谢谢惠顾。糖果您拿好。”花少北的手稍微停顿了一下,随后又恢复正常地挂上笑容将包装好的糖果递过去,仿佛他们俩真的只是再正常不过的顾客和老板的关系。

  “不用了。我买这个就是为了送给老板你的。”

  “我听不懂您什么意思。”

  Lex玩味地笑了笑:“我见到老板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你了,要追求你吧,当然要投其所好。”

  花少北终于没忍住恼怒起来:“Lex你能不能别这么幼稚?”

  Lex也终于正经起来:“花少北,我不信你不知道我什么意思。”

  花少北叹了一口气:“我们不是高中生了老蕾。回不去的。”

  “我不信。那不然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跑回来开糖果店,而不是水果店副食店?你就是不敢承认,明明你也忘不掉过去,你也忘不了草莓糖,更忘不了我。”

  “那时候我们分开只是因为高考的结果不如人意罢了,明明我们努力一点就可以战胜那点距离的,但我还没来得及去找你你就不告而别,花少北你知不知道直到现在我都在找你?”

  眼前的人如机关枪似的吐出一大串词句,花少北显然没想到Lex这么多年下来还在执着,也没想到自己真正的开糖果店的原因原来是这个。

  高中时他和Lex的成绩比起来,简直是一个在天,一个在地,即使他和Lex为彼此的成绩以及高考之后成绩关乎的未来努力了很久,到最后也没能抵过命运的挑战,Lex毫不意外地考上当地最好的211,他也毫不意外地连个三本都上不了。

  自卑的种子就从那时候在他心里生根发芽起来,他放弃了上学,删掉Lex的联系方式,转身一人跨上背井离乡打工的路。

  是他以为自己配不上Lex,更没有理由耽误他的未来。

  其实离开不是因为不爱了,而是因为爱得太深了。

  他知道这个道理,也只能强忍着回头的想法,一步一步地越走越远。

  事实证明,他是一步错,步步错。

  还是眼前的人点醒了他,让他忽然明白,这么多年过去了,谁都没放下,谁都还在跟彼此较着劲儿。

  Lex见花少北显然一副呆愣样子,最终也只能叹了口气,心里又生出另一个办法来。

  谁叫他Lex是最了解花少北喜好的人呢。

  三十天的草莓糖、海之言亲自送到店再加上他没脸没皮天天来店里晃悠,每天故意晃到打烊的时候送花少北回家,土味情话学了个遍,最后花少北还是没能招架得住,依旧像当初那样被偷走了心。

  手到擒来的Lex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向花少北要了一个草莓味的吻,在看到对方羞红的脸喜滋滋地说道这是为了纪念他们草莓糖的爱情。顺便也恭喜他这下能随意来糖果店吃草莓糖都不需要花钱了。

  花少北后知后觉:“你个崽种你原来只是想骗我的草莓糖!”

  好吧Lex只能投降承认草莓糖是意外,花少北才是他的真爱。

  end.

  

评论 ( 5 )
热度 ( 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历泠泠 | Powered by LOFTER